關於吃飯的時候發生的事情,爽朗大師想了很久到底該如何呈現才能保持我的碎碎念風格又不至於過度混亂。

最後,我決定使用「條列式吐槽」的形式,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但我要再次強調,我沒有要攻擊任何人的意思,只是說,假設那兩位成員的目的是想要拉我入會的話,我會覺得他們用的理由非常的不吸引我,而且只會讓我覺得這些人很.....好算了,沒事,我們直接開始吧!

 

一、神聖的保養教室
小助教一開始向我說明當初是怎麼對「教室」產生的好感的。他說,在「教室」裡面她才知道原來保養品要根據不同膚質做變化。以前都是亂買保養品,看哪個便宜就買什麼,所以皮膚都爛爛的,但自從在「教室」上課之後終於學會分辨膚質並且使用適合自己的保養品。


槽點:我聽完這個故事的時候真的在心裡大昏倒一百遍。他們一開始一直稱讚我很會打扮化妝什麼的,想也知道我對於「美妝」這塊是挺有興趣的,自然而然也有一些基本知識(常識)。「膚質」跟「保養」這些相關的關鍵字丟到google或youtube應該有超過一千萬個搜尋結果吧!我一個這麼有求知慾的人不用你說我自己也會去查好嗎?怎麼可能還要等待別人跟我說啊,傻眼,超級無敵沒有說服力。

 

二、三教九流的集散地
接著興奮姐和小助教就以「能夠接觸各行各業的人」來當作「教室」的賣點,而且還不斷強調有很多人是在很不錯的公司上班或是做一些凡人眼中社會地位很高的職業。


槽點:雖然說,他們拿這個當賣點應該是想要吸引那些平常社交圈比較封閉的人或是想要接觸比較「高級」的人,但老實說,我自己的背景也沒有很差吧!好歹我也是台灣前幾名大學畢業的人,工作環境也充滿著各種高級知識分子,國外留學碩士博士一大堆,我自己身邊的朋友也都混得還不錯,所以這個點還真的沒有打到我。

再者,他們強調什麼這些人在外商公司工作啊~有人是公務員啊~等等等的,我還真的不認為這能代表任何事情欸。如果一個組織要利用成員自己本身努力來的成就來當作廣告的話,這也未免太自卑了吧!

這就好像,現代社會在講的「精緻窮」的概念一樣,想要透過名牌精品來彰顯自身的價值。與其想著要怎麼充氣球,讓自己或組織看起來更厲害,還不如真的腳踏實地的累積實力或名聲。

 

三、溝通與表達的學習園地
會講到三教九流的集散地一部份也是因為小助教和興奮姐想要強調這些人是如何幫助自己找工作順利,另外他們也提到每週會找人來演講,分享一些個人的職涯發展歷程同時傳授一些溝通表達的技巧。


槽點:這應該是我覺得最不尊重專業的一個部份了。因為呢,興奮姐說:他覺得比起卡內基訓練那種刻意的訓練,他更喜歡這種沉浸式教學。

我告訴各位,這不叫做沉浸式教學,這叫做自我感覺良好、叫做半吊子。雖然我本人沒有受過卡內基訓練,但我想這種學習的理論都是一樣的。就用我的老本行:外語學習,來做說明好了。

現在很多外語教學平台都會強調甚麼不用死背啊~多聽多看自然學習法啊~~~好!對!多聽多看確實很重要,但為什麼多聽多看會有效?不就是因為你其實已經學會了這個語言的字母、單字、文法、句型,所以後續在大量接觸這個語言的時候會進步得很快。那要學會一個語言的字母、單字、文法、句型的方法是什麼,不就是背嗎?如果你不刻意練習、不刻意死記,你真的以為能靠自然學習法學會嗎?一天到晚在看動漫的人(例如我本人)如果沒有刻意去學日文,難道真的有一天就會變成日文高手,聽說讀寫樣樣通嗎?怎麼可能啊!我到現在還是一句日文都不會講啊,真是別笑死人了。

 

四、其實是屎缺

因為話題一直被帶到職涯發展相關的地方,所以小助教和興奮姐都有意無意地提到,自己找工作的過程多順利啊~~只面試一間就上了,或是早上面試下午通知錄取。

 

槽點:聽到這裡我也是笑笑的啦!有一點社會經驗的人應該都知道一個道理:「急著錄取的公司都有問題,急著要找工作的人也有問題」(此概念可套用至各式情境中)。到底是怎麼把馬上就錄取這件事情跟溝通表達能力綁在一起的,我看起來真的有這麼好騙嗎?這麼急著錄取員工的公司我又不是沒碰過,而且每次面試都百發百中有什麼好說嘴的?工作也有很多種啊!又不是每一種工作都很難找。也有很多類型的工作就免洗筷啊!由於關係到個人隱私我就不透漏當事人的本業了,如果大家知道這些同胞的工作性質大概就知道我在說什麼。

 

好了,想吐槽的點都說得差不多了。不知道大家對於這幾個點有什麼想法呢?

如果有人拿這些理由說服你加入某個組織的話你會買單嗎?歡迎大家留言討論分享!

至於其他事蹟我們等待下回揭曉~~~


更多文章:

我被安麗了!!!(上集)
我被安麗了!!!(下集)

arrow
arrow

    forthright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