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以下內容為爽朗大師本人夢境內容改編,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為了完成夢想可以再活一遍.jpg(圖片來源:Pinterest)

 

「欸!你在我身上畫畫看」。

當時,正流行著一種具有神奇力量的筆。只要畫在具有靈魂的物體上,或是畫在任何物體上之後注入靈魂,他就會變成真存在的生物。

 

昕昕在課堂上嚷著要坐在前面的雨安在自己身上畫一隻動物。不料,畫到一半被老師發現,隨手一撇的線條成了一隻恐怖的大蜘蛛在教室中四處逃竄。

在一陣慌亂之中,擅長繪畫的雨安又隨手加了幾個筆劃並且注入了手邊雜誌上殘留的靈魂,恐怖的大蜘蛛瞬間變成一隻性格乖捩、在教室裡橫衝直撞的小黑貓。

 

「怎麼辦,我們要趕快消滅他,不能讓他留在學校裡!」。昕昕慌亂的說道。

這時雨安在昕昕身上又畫了一隻毛毛蟲。

「幹嘛畫毛毛蟲啦!毛毛蟲又殺不死貓!」

「對齁,我只是想說,我很怕毛毛蟲,所以搞不好貓咪也怕毛毛蟲嘛~」

 

昕昕和雨安就這樣一搭一唱的在討論著如何消滅那隻仍然在教室內暴衝的恐怖黑貓,以及剛才又創造出來的毛毛蟲。

 

「用火燒他!」這時,在一旁目睹著一切混亂發生的馬基終於出聲了。

「好!馬上來試試」。語畢,雨安立即拿起畫筆在空中畫了一團火焰並且注入自己的靈魂。

火焰立刻復活,朝向兩隻被創造出來的惡魔奔去。毛毛蟲一如預期的,逃不過殘忍的火舌被烤成一團焦黑。

然而靈活的黑貓仍然發狂似的在教室中奔馳著,火焰的速度實在不及黑貓。昕昕、雨安、馬基,三個好朋友也絞盡腦汁到底該怎麼辦才好。

 

「我知道了!我們畫一隻鳥吧!」「鳥飛的比較快應該可以追上貓,只要鳥抓住了他就可以用火燒死他們!」馬基振振有詞的發表他的言論。

「試試看吧!」雨安和昕昕也暫時想不出更好的辦法,就先畫了一隻金剛鸚鵡去抓貓。

 

「鸚鵡真的會抓貓嗎?」馬基疑惑的說。

「嗯...我也只會畫鸚鵡啊...」雨安無奈的回答。

 

就這樣,這三個人一面閃躲著瘋狂逃竄的黑貓,一面指揮著鸚鵡去抓貓。但是這隻鸚鵡彷彿來渡假似的,完全不想理會這一團烏煙瘴氣,自顧自地在教室中飛翔、逛街。

 

「欸欸,這樣不行啦!還是我們再畫一隻鸚鵡,讓他有點競爭意識!」昕昕看起來對自己的想法非常有自信。於是,雨安也照做了。

想當然爾,鸚鵡又不是老鷹,哪裡會有抓獵物的天性。兩隻鸚鵡就這樣在教室中嬉鬧著,完全藐視三個人的指揮和命令。

 

就在這短短的時間裡,黑貓的攻擊性越來越強,越來越不像一隻普通的動物會有的反應。原本以為,是因為他感應到自己的生命要被奪走了而感到氣憤,但是直覺力敏銳的馬基察覺到了一絲不一樣的氣息。

 

「我覺得,這隻貓是要來抓交替的欸,怎麼辦!」

「啥!!!你不要嚇我們啦!!」昕昕跟雨安頓時背脊發涼,吵著要馬基別嚇他們。

 

「但你們不覺得他的行為很怪嗎?他會像人一樣站起來欸!而且他從剛才開始就一直想趁機偷襲我們,他是不是還不想死?」

 

「但他本來就不屬於這個世界啊!我們不能讓他這樣無條件的停留在這裡。」雨安說道。

 

「到底要怎麼辦啦~~」三個人同時哀號著,一邊閃躲著彷彿中邪的黑貓、兩隻置身事外的鸚鵡、一團追逐著黑貓但徒勞無功的火焰。

「這樣吧,先把鸚鵡燒掉再說」昕昕難得成為發號施令的角色,命令火焰先燒掉兩隻鸚鵡,接著火焰本身也燃燒殆盡。

 

「這樣就只剩黑貓了」馬基說。

 

說時遲那時快,黑貓好像發覺馬基有著一絲不同凡響的能力,於是朝他撲了過去,爪子還不忘嵌進馬基的肉裡像是要吸取馬基的靈魂似的。這個爪子攻擊讓馬基痛的哇哇大叫,但他又不願意放棄這個抓住黑貓的好機會,只好忍著痛,在一陣扭打中,和雨安跟昕昕合作,慢慢把爪子從肉裡鬆開。

 

一脫離黑貓攻擊,馬基馬上掐住黑貓的脖子,要置他於死地。

就在這時,黑貓說話了。

「我還想要活著,我還想要繼續寫文章。」

昕昕、雨安、馬基全都嚇傻了。過了幾時,雨安才意會到,創造黑貓時注入的是殘留在雜誌上的靈魂。

 

「你就是那個作者:聿宣對吧!」馬基對著黑貓說。

原來雜誌文章的作者聿宣因為不得志,在家中結束了自己的生命。就像許多藝術家一樣,總是在死後,作品才變得有價值。

「我還有沒寫完的故事」「我還想活下去」這隻黑貓,或者說作者聿宣因為執念過強,導致他殘留的靈魂竟然慢慢的改變了他的形體,慢慢變成了一個人的模樣。

即使如此,馬基仍然沒有鬆手,他盡責的緊緊掐住已經變成半人半貓的聿宣,不讓他如願。

「如果你還有想做的事情,為什麼要這麼輕易的結束自己的生命?」馬基兇狠的質問聿宣。

「人生哪有這麼簡單,怎麼可以因為一點點不得志就輕易的死掉;因為看到了自己的成就就輕易的復活,哪有這麼好的事!」馬基一向都以超齡的表現著稱,常常講出八十歲老人才會講的話。昕昕和雨安在一旁都默默的聽著,他們知道,雖然馬基表面上這樣說,但他其實早就心軟了。

 

「我知道錯了,但我真的還想繼續寫,我也想要享受成名的感覺,也想要感受低潮的痛苦,我想要和這個世界分享我的所有感受。」

馬基對聿宣說:「如果可以完成夢想,即使會再次失落、再次痛苦,你也願意再活一遍嗎?」

聿宣大力的點點頭。

這時馬基才鬆開他的雙手,而聿宣也再度變回了人形。

 

時隔幾個月,三個好朋友在書局看到暢銷排行榜上放著聿宣的著作:為了夢想,可以再活一遍。

三個人互看對方一眼,都笑了。

 

(全劇終)


第一次嘗試把夢境寫成迷你小說,希望大家還喜歡

喜歡的話可以留言讓我知道,或是分享出去哦~~

 

arrow
arrow

    forthright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