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集點-爽朗故事集.png

關於我與環保集點的淵源,開始於某一次收到一封Email,裡面寫說:「您的環保集點即將到期....」

我心裡一驚,什麼!什麼環保集點,我怎麼都不知道那是什麼,我什麼時候辦的會員嗎?為什麼都沒印象?

然後打開官方頁面一查詢,欸欸欸欸,不是欸,我竟然已經綁定這麼多張交通卡還集了這麼多點,傻眼環保集點是什麼?!-買東西、搭捷運、搭公車還可以集點換獎品!

沒錯,就是這麼蝦的開場白。

看來大家都知道今天爽朗大師是要來介紹什麼東西了,請看目錄!!!

 

目錄

一、環保集點介紹

二、怎麼集點

  1.註冊帳號

  2.綁定載具

三、點數可以做什麼

四、官方網站

 

一、環保集點介紹

環保集點主要是由環境部所主導的一個計劃。透過鼓勵民眾購買環保標章產品、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等等方式回饋民眾「點數」,以促進「綠色消費循環」並且達到永續發展的計畫。

文謅謅的講了一大段,白話文就是:購買特定「綠色標章」的產品,還有搭公車、搭捷運,就可以回饋點數給你,然後這些點數可以拿來兌換一些民生用品,或是旅遊住宿券之類的。

 

二、怎麼集點

想要集點,首先要有一個帳號(超級廢話)。就讓爽朗大師手把手教大家註冊吧!

1.註冊帳號

第一步:進入官網首頁,點擊紅色箭頭指向的「會員專區」

環保集點-官網首頁.png

第二步:已經有會員的朋友們可以從藍色框框內的部分直接登入。還沒有會員的朋友們,可以從橘色框框內點擊紅色框起來的「點我註冊」。

環保集點-會員註冊.png

第三步:要註冊新會員的朋友們,點擊註冊後頁面會長這樣~

順便發送我的推薦碼:DKD8SV

活動插播:新朋友只要在註冊時輸入我的推薦碼,並且在24小時內綁定任一載具,就可以直接獲得2000點!!!(非即時發送,請耐心等待)

環保集點-會員註冊頁面.png

第四步:依照表格內容填寫資料,就完成啦!會員的資料頁面就會長的像下圖

環保集點-會員頁面.png

 

好的,有了會員之後,就要來綁定載具才能集點。一樣,爽朗大師要來手把手教大家如何綁定啦~

2.綁定載具

第一步:點選會員頁面左方紅色框起來的「載具管理」

環保集點-載具管理.png

第二步:進入頁面後,按「新增載具」

環保集點-新增載具.png

第三步:大家可以看到,這些都是可以綁定的載具項目,其實還滿多的環保集點是什麼?!-買東西、搭捷運、搭公車還可以集點換獎品!如果是悠遊卡的話,就算有很多張也還是可以重複綁定喔!

那我就以大家應該都有的悠遊卡為例好了!

環保集點-可綁定的載具1.png

環保集點-可綁定的載具2.png

第四步:點進「悠遊卡」那個圖案之後就會進入綁定畫面。其實網站上各個載具項目也都有手把手教學如何綁定,所以不怕不會弄喔!

環保集點-新增悠遊卡.png

第五步:完成之後就會出現一個列表,給大家看看我已經綁定的載具們

環保集點-已綁定的載具.png

是不是很多環保集點是什麼?!-買東西、搭捷運、搭公車還可以集點換獎品!

綁好了之後,未來透過這些載具消費或是搭車,並且符合「綠點累積」的規定就可以累積點數啦~

 

三、點數可以做什

相信大家看到這邊一定會想:「啊花這麼多時間跟力氣弄這個集點到底可以做什麼?」

一開始我也覺得這種政府的集點活動一定很爛,感覺就換不到什麼好東西。

結果我錯了!!!其實還不錯欸!

 

大家可以從網頁上方欄位點擊「綠點兌換」接著按「如何開始兌換」查看詳細內容

環保集點-如何開始兌換.png

環保集點-綠點怎麼換png.png

對我而言實用的商品有:超商現煮咖啡(需自帶環保杯)、隨身包衛生紙、普通包裝衛生紙、小零食飲料...

還不錯吧!光是可以換咖啡就足夠吸引我了,哈哈哈哈哈哈(我真的是咖啡成癮者)

雖然獎品都還不錯,不過老實說我也不會真的為了集這些點數特別去做什麼事,就是正常過生活,然後某一天打開會員就會發現可以換好多東西啊!一種驚喜感~

 

四、官方網站

最後再一次附上環保集點的官網環保集點是什麼?!-買東西、搭捷運、搭公車還可以集點換獎品!https://www.greenpoint.org.tw/GpHome/

或是點擊以下圖片就可以直接連結!

環保集點

除了網頁版,也有APP可以下載,只要到官網裡面就會看到下載點,Android和IOS系統都有支援!

環保集點的介紹到此結束~~希望大家都可以跟著我的步驟成為環保小尖兵!

想要快速累積點數的人可以使用我的推薦碼:DKD8SV

 

另外,喜歡我的文章的人歡迎點擊「小額贊助」,讓我更有動力創作更多文章~

我們下回見啦~~

 

arrow
arrow

    forthright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