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看過前兩集故事的朋友記得去補看喔 !

我被安麗了!!!(上集)

我被安麗了!!!(中集)


吐槽了那麼多也差不多要來收尾了。我們就直接開始吧!

...

小助教和興奮姐就這樣一搭一唱的講完各種「教室」的「優點」。接著就問我下次要不要一起去教室。

他們說,入場費一次70塊錢,比一個便當還便宜。我心裡都忍不住想:「這樣的話我每去一次能吃飯的錢不就越來越少嗎?又不是說去聽那些人講話還可以有飯吃」。總之我覺得把這兩個東西拿來相提並論令人感到一頭霧水就是了。

所接下來就是一系列的工商時間:不斷強調費用很便宜、可以拓展視野,還說如果覺得時間晚了可以提早走也沒關係。

他們看我沒什麼反應,就提出更多他們認為能夠吸引我的條件,也就是他們引以為為傲的網美牆。他們一直說大家都很喜歡那面牆,每個來參觀的人都忍不住一直拍照。

我還真被這所謂的「網美牆」激起了一點興趣。於是他們興沖沖的拿出照片給我看。不看照片還好,一看不得了。就是一面漆成很俗氣的粉紅色牆壁,而且什麼都沒有還有一個很住宅式踢腳板在最下面。

我一開始還真的以為是像網美咖啡廳那樣有花圈啊~~打光啊~~~~吊椅啊~~~之類的裝飾。

沒有!!!就是一面非常赤裸的粉紅色牆面。

我猜當時的我一定露出了一個非常失禮表情吧!I'm sorry~~~~

 

接下來的時間就是繼續聽他們大力的宣傳,也不斷跟我說:「那我們就約下個禮拜見囉!」「我幫妳報名下個禮拜的講座囉!」

我都用我的表情拒絕了。歹戲拖棚了好久才真的散會。

好的,我承認我也不是很知道該怎麼拒絕人家,或許根本一開始就不應該答應這場邀約,甚至不應該加他的Line的。

 

回到家之後,Line群組裡面還是叮叮咚咚的在硬聊著一些甚麼。但我早已無力回應。

直到有一天,無聊去臉書搜尋了一下他們口中的那個大頭,才知道原來就是鼎鼎大名的安麗成員啊!

接著再去搜尋了一下「東門安麗教室」,也看到了非常多精彩的分享。大家有興趣的話也可以去搜尋看看。算是開開眼界吧!

 

再過個幾週我才正式退出那個我完全不想點開的群組正式與這個奇怪的緣分告一段落。

 

雖然我本身對於這樣的直銷團體沒有興趣,但確實有些人可能在日常生活比較沒有歸屬感,因此對於這類有共同目標、會一起辦活動一起玩的團體有信任感。就好像學生時期,有些人跟社團同學感情很好,但和同班同學就沒那麼熟。我自己是認為,不管是什麼樣的團體,只要待得開心,不要傷害其他的人,當然都可以很自由的參加。

但是呢,這些團體在推銷其他人入會的時候可不可以不要這樣亂槍打鳥啊?好歹也找那些已經對這個團體有點興趣的人好不好,不然真的是會造成雙方的困擾欸!

 

好啦~講完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種被強迫推銷、莫名被傳教的經驗呢?

有的話歡迎大家留言分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故事
    全站熱搜

    forthright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